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喺呢個moment,我要爆啦!

曾蔭權發表施政報告那天,宣布加生果金時考慮引入資產審查,我已經火了。近日接觸多了有關新聞,今晚下班時又聽電台節目,我怕我不寫,怒火中燒而自焚。(為充份表達我的怨忿,以下我用「給曾蔭權的信」的形式來寫)

「我都是老人家,很體恤老人家的心情。」曾蔭權,你有什麼資格說這話?你九十歲也有多多錢花,你有沒有看過經常徘徊於街邊、逗留在垃圾房的老人家弓著腰、一拐一拐、汗流浹背地拖著厚厚的紙皮到收貨車去賣?我家在屋邨,此情此景我見過不少,那刻我不知能做什麼,只知心酸得疼了。曾蔭權,你收集過紙皮未?未?你快快去收皮啦!

我們都習慣了香港政府無遠見——「八萬五」、母語教學、副學位教育、發展什麼創新科技……今次政府為何在生果金這議題上「忽然睇遠咗」?竟為我們二、三十年後的下一代設想?二、三十年,經濟周期也過了幾轉,300元,通脹也追不上,說要加入資產審查。人家(特別是現在六十五歲或以上長者,見練乙錚的社評)辛苦了幾十年才有十幾萬,後生仔女一路生活一路賺錢,十幾萬對一些人來說或算不上什麼,但有些老人家就靠這筆錢過埋十年,甚至廿年的生活,他們沒有我們的強積金,也不提儲什麼棺材本了,曾蔭權,你當每個老人家是乞兒嗎?你覺不覺得羞恥?

背後一大班幕僚,我不信你這麼「蒙惺惺」,不以宏觀的社會架構角度去考慮問題。說穿了,這還是你耍的政治遊戲——紅酒稅可以減;政治助理人工多多;把十幾億捐給四川,卻不理自己管治的香港市民的景況,300元像要你性命似的,說到底,你只在做場戲給中國政府看;爭取中產人士認同。

老實說,300元,幫到老人家幾多?但你擺出的姿態就令人非常反感。煲呔,俗少少講句:「你扮乜嘢啫?」,你只懂堆齊冠冕堂皇的原因,走「精面」,簡直是個偽君子!接替董建華時指自己是什麼政治家,你照照鏡啦,你未夠班!至少你拉攏不到普羅大眾的心。你似什麼?你曾說自己(笑到)似疆屍,是的,你似疆屍,還是吸血那種!

毓民應否擲蕉,見仁見智,但我們要理解他的心情。香港貧富懸殊已深,現在曾蔭權竟令民怨加劇。雖然剛過了「七‧一」,但連同迷你債件事件,未來肯定有大批人上街示威,學《蘋果》話齋,恆指狂跌,示威人數就勁升!

曾蔭權,你開心啦?!

3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要審查就真的失了敬老之意。老有所養咁崇高的人倫理念,在香港可以看到嗎?政府可帶頭作榜樣嗎?成日講錢雖然好現實,但錢,或多或少也反映誠意與心意。
    你今次咁爆,我都好少見。
    chow c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