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我認識我的羊?

今日突破的教會青少事工異象分享會,令我對青年人工作多添一份承擔感。

很後悔沒邀請教會的牧者參與。我感謝我成長的教會,因她讓我抓緊了生命的核心。但教會「聖潔」的生活,卻很容易叫我們抓不緊青年人的生命。

同事在她負責的工作坊上,播出一個少女界刂手的自拍片段。她界刂了一個「灰」和一個「死」字。播出後幾秒鐘,我已不忍再看。同事最終沒播完整套片,但她自己看過——少女界刂 手 後,讓鮮血直流達兩分鐘。細看她的網誌,原來她是基督徒,界刂手前3年在教會中受洗。

沒有人否認她需為自己的行為負責。但這事對我來說實在太震撼了。耶穌說:「我是好牧人,我認識我的羊」(約10:14),我們又如何?當我們為教會的青年人人數有所增長而感謝上帝,我於教會裡的成長經歷,就往往在這時成為我的提醒——不要忘記同樣有很多青年人,因為沒人或弟兄姊妹用了不合宜的方法關心他們而離開教會。有朋友自小被教會牧養,如今連自己信什麼也搞不清。我們實在要更深入了解我們的弟兄姊妹。

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,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純全、可喜悅的旨意。」(羅12:2)我相信,保羅不只是針對信徒的個人生活,也是對整個信徒群體說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斌記,喜見你也開了Blogger,那麼我們就成了同一類人了。

    那個異象分享會,我多麼渴望去呢,可是,又是那個原因--返工,令我錯失了這個機會。

    但,看到你的分享,你讓我在服事年青人的態度上多了一點點思想,「不要忘記同樣有很多青年人,因為沒人或弟兄姊妹用了不合宜的方法關心他們而離開教會。有朋友自小被教會牧養,如今連自己信什麼也搞不清。」,離開教會可以有種種原因,若走的時候,失掉了對神的相信,那是最大的遺憾。

    周c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高興你聽完那個工作坊後有所得著,感恩上帝給你一顆柔軟的心,只要你真心去愛你的羊,其實不難認識他們。青少年工作不是技巧,因為人都非常有限制,反而是在上帝面前的謙卑,尊重每顆生命的不同,求上帝給你更多的愛。所以,親近上帝,祈禱,最重要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