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 星期四

金融海嘯「吹」出嚟

我不太熟悉經濟理論,但我知道美國的經濟弄至今日局面,當中一個原因是美國人慣於順口開河,難聽點說,不自量力,事事「吹大」,常開空頭支票。更扺死是,有人為賺錢,竟信任這班「吹牛精」,次按風暴,就是這樣形成了。

我有幾張信用卡,每次使用,總會想想自己的銀行戶口當時(不是未來)是否有足夠現金去償還款項。從前有朋友跟我說,以信用卡來先使未來錢在外國非常普遍。但普遍不等於適合你或我,甚至不等於正確,當債務纏身,又如何安然生活?

我雖無債務纏身,但相信我們多少會受這次金融海嘯影響。耶穌從前在波濤洶湧中抱頭大睡——這會不會給我們一點insight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