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

討厭的印象框架

有些人,在看別人,評價別人時,會在眼前放下一些框架。這些框架,是一直積下來,對框內人的印象。

但他們從不會反省,這些框架其實有多準確。

很多時,他們只基於一件小事,卻搭上很多不知從而何來,對框內人的負面形象,然後,塑造成對那人的整體印象框架。

框內人,基於一份尊重、對彼此間關係的考慮等,不直斥其非和荒謬。而且,他認為根本不值得花力氣、時間,理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。他只知道做好自己。

哪知,那些人就是樂此不彼地地搭建對別人印象的框架。直到有一天,靈敏的框內人接收到他們牢不可固、對自己的評價,已去到一個不屑、鄙視、「當你無到」的地步……

人家尊重他才息事寧人,他卻「三分顏色上大紅」,把人家對他的一份尊重盡情蹂躪,成為塑造他那不知所謂的框架的爛泥。

呸!

深呼吸~~~~

我是跟隨基督的門徒。我忍耐,不跟他開火。但我是基督徒,不是基督。是故,我打這篇blog,是要宣洩內心那不甚神聖的忿恨。並要說:我不出聲,不代表我好「蝦」。很多時候,我是考慮過很多,才選擇不出聲。

「我也不定你的罪。」(聖經‧約翰福音8:11)我跟隨基督,我發譬,永不像他那樣,膚淺兼自大,陷入一種牢不可破、一成不變的無知狀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覺得對對手最大的殘忍唔係報復而係無視~
    你當佢無到得ga la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