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

魯迅先生。


在自己公司坐的位置,一直貼着魯迅這張相。

我一直想,自己的性子,多少有點學效了魯迅先生——直率、不甘自己與身邊人受種種奴役;有時,就把自己全都投放在對不合理、扭曲人性的批判上了。

但我自己知道,這性子往往就弄得自己傷痕纍纍、被人排擠或別人相處感困難——在工作環境裏、在教會中、在生活上;顯示在別人的說話、目光、相處中細微、隱含的舉止中……其實,我看在眼裏,心裏是一一知道的。

但對不起,我仍然會是如此。

因為,跟要和其他人表面上和和諧諧、避免傷害他人的「弱小」心靈,我更重視切身地處於水深火熱、無人為過他們說過一句人話的無權社羣;

因為,跟以為攀附權勢,就能有更大幫助別人的優勢與空間,於是行事慢慢變得「滑頭」的人來說,我看過更多人上位後如何被「屁股指揮着腦袋」行事、自己被權勢侵蝕也不自知;

因為,跟情願在今生自己過得舒舒服服、安安穩穩、一生都只為自己活的所謂信徒來說,我更重視的是對上主的盡忠、對身為一個跟隨基督的人,必然也應要行走窄的路。

「然而幾個人既然起來,你不能說決沒有毁壞這鐵屋的希望。」不是孤單;存有希望——在這世代,我們需要的,是能感染和喚醒別人的一份覺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