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

蘇恩佩啟迪系列三

11-09-13

「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是勇敢地正視現實,忠實地生活的人。我們不一定需要出類拔萃之才,我們更不需要只會在興奮中高呼口號的人;我們所需要的是認清自己、認清現實,而又沒有失去那燃燒在我們裏面性靈的火花的人;我們所需要的是忠耿地作着平凡的事,堅毅地負起責任,而又肯為超越自己的目標付出代價的人。

除非我們悟到我們是迷失的,我們不能尋回自己。」

──摘自「剖視(六)——迷失的一代
____________________

「勇敢地正視現實」、「忠實地生活」、「認清自己」、「認清現實」、「忠耿地作着平凡的事」「堅毅地負起責任」、「付出代價」。

謊言,卻要把這一切捏碎和抹煞;它甚至巴不得將「除非我們悟到我們是迷失的,我們不能尋回自己。」這認知也要消滅淨盡。

置身這城,察看官場、檢視教會、環顧社會,謊言處處。對權勢的惶恐,使人心生怯懦,口吐謊言;另方面,謊言又有其誘惑一面——靠攏權勢,就能名成利就。

罪惡,就在威脅、惶恐、誘惑、又甘願被誘惑下穿越時空、摧毀殺戮——環顧歷史,謊言是世代中不斷出現的巨大邪惡、是人類恆久拒絕不掉的軟弱。

「今天我們所需要的是勇敢地正視現實,忠實地生活的人。」這是暮鼓晨鐘的提醒、劃破時空的寶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