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

書展為Breakazine!打氣!!

連續兩天去了書展,主要都是為Breakazine!宣傳。同事笑稱我身材高兼著白色長褲,所以一落場就找了兩三個人訂閱。我想,宣傳一件產品多少要講技巧,但這不是「生得高、著得靚」就行的。技巧卻是來自推銷者的細心考慮,他們的舉動、說法,甚至心態都是銷情的關鍵(o靚模除外,尤其當產品是正正規規的一本書或雜誌),而這些,我多少是由從前當道具示範員的經驗中學到的。

我們做了一塊Breakazine!第二期封面的大紙板,電視機又播放宣傳短片。這兩樣東西是非常重要的宣傳品。我大學畢業,立即就在玩具反斗城為美國魔術玩具公司Fantasma Magic售賣道具。當時的訓練員已告訴我們要“make a crowd”,但如何匯聚一班群眾?他教我們先不要大喊大叫大平賣,就用道具做一些魔術效果!表演四連環(linking rings)絕對是個不錯選擇,因為它有視覺效果,金屬撞擊聲又吸引到別人注意。的而且確,我的經驗顯示,大部分人會站定注目你表演(那管他或她是想「拆穿」,吸引到他們注意就是了)。而當有一兩個人佇足觀賞,連鎖反應就會產生——這其實是外國街頭表演者慣常匯聚群眾的做法。

其次是說得出產品的獨特性(uniqueness)。Fantasma Magic就叫我們不斷強調他們的賣點——道具雖是玩具,但不少會鍍上一層銀色油,以給人專業的感覺,而這亦是其他魔術玩具所沒有的。包裝印有玩家適齡顯示,避免年紀太小的兒童掌握不到技巧,也是他們細心而獨特的地方。

所以我宣傳Breakazine!時,一定說些「人無我有」的地方。最明顯的,莫過於每期訪問100位青年人的行動。我們需要聽青年人的聲音,由他們出發建構每期的專題。

第二是趣味性。我們不喜歡(對我來說甚至是討厭)透過硬知識,例如大量學術名詞、「水蛇春」文章和時事新聞等去理解通識。在這資訊爆炸的年代,要找這些東西,不難。但如何引發青少年人的動機呢?無得傾,惟有當他們感到得意好玩和有趣。

第三是我們對影象的重視。若有強烈效果,我們絕不介意「嘥紙」(可參考創刊號專題兩版空白例子)。我們相信影象不淹沒文字,他們乃是相輔相成。

如此類近的本地刊物,你能找到一本嗎?我們這般絞盡腦汁,也是希望跟香港青年人同行,在緒般變化改革中殺出一條血路來!支持一下我們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