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

無奈......無奈!

許文彪的對白,網友頻呼過癮,因它道出了不少想買樓/供樓人的心聲——十年前跟十年後一樣,這也是他們深覺可悲的地方。

我未打算(亦無能力!)置業,但深明對白「熱爆」,背後隱藏着一大原則—— “click”中現在香港人在社會種種事情上的無奈感受。於是早幾天提議「食住個勢」,要表達出很多香港人的心聲。花了一個午飯時間,跟同事齊齊度橋,再用了約半小時拍片,放工前完成後期製作。第一輯「我唔係無事過」就此誕生。

早陣子看了何喜華的訪問。這陣子在搜集香港「可持續發展」的資料,看過深水埗老舖被重建計畫所影響,我愈來愈感受到,今日的香港人,處處充滿無奈的感受——「我唔係無事過」,其實有很多板本。他們不是「賴皮」,他們「試過,但出邊班人……」憤怒多次後,就變心酸。

無奈的無奈,無奈的無奈,一切都是無奈。但,我絕不做犬儒!有什麼不對,要繼續「媽叉」!無他,「為這一切事(包括應做沒做),神必審問你!」

「媽叉」的形式有多種。唔講咁多,去片!(另兩個版本創意無限!一定要睇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