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魯益師一嘢篤爆你,哈!


C.S.Lewis的 “The problem of pain” (中譯:痛苦的奧秘),解答了很多人類自由意志Vs上帝全能等神學問題。看來我要推薦這書給查經組組員——幾乎每次查經,都有人或多或少碰上這問題,然後,成組就get stuck!

看完整本書,我印象最深的還是C.S.Lewis深邃獨到的眼光。有說他之後喪妻,對痛苦已有另一番見解 (所以作了另一本書 “ A Grief Observed“)。但他在本書的思考方法以及對人性的洞悉,確實非常透徹。跟我在看 “The Four Loves”的感覺一樣——當人像氣球一樣,不斷自我膨脹時,他就如一枝利針,輕輕一碰,立即叫你爆破!

沒機會見C.S.Lewis真人。但每次看他的書,總想到吳培炳傳道。每次聽吳傳道在教會講道,務必專心致志。希伯來書說,上帝的道如兩面利刃,我想吳傳道也可真是次次出鞘!哈哈!

2 則留言:

  1. 何止出鞘,簡直刀光劍影。

    另一個是寶文哥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鷗颿:
      對!記得一次夏令會聽他講道,在之後的見證會,我這樣說:他真是慢~慢~慢~~功出細貨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