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

唔好再kai落去啦......

香港的教育局就是死要面。

副局長陳維安說,大埔區有6成學生,參與校園驗毒試行計劃,結果沒一人被驗出吸毒,但表示計劃是有成效的。

是什麼成效呢?就是預防作用,也令學生承諾不會吸毒。

承諾?預防?搞這麼大的一個計劃,就是要這樣?這些,不是一直都有嗎?

願意參與計劃的學生,會是根本就沒所謂吸毒risk factors的多呢?還是正在吸毒的學生多?參與的學生中,一個也沒被驗出吸毒。與早陣子有報道說九成九學校有學生吸毒的新聞碰在一起,校園驗毒的荒謬,就更是表露無遺。

人家石丹理、黃碧兒也說未必把計劃推至全港,陳維安卻仍在自圓其說。除了死要面(或受上層壓力,如此,就是施壓者死要面),就真的不知是什麼原因。

也許,還有一個原因,一個很不濟的原因。

早陣子我們Breakazine!到6間戒毒所,訪問了100位曾吸毒的過來青年人,差不到九成九都表示,校園驗毒計劃根本無效。你有張良計,我有過牆梯,他們還跟我們分享應付策略。現在的政府部門,就是跟不上青年在想什麼,更抵死的是,還以為自己好有決心,說什麼「刻不容緩」、「一個都嫌多」等呈強、裝空作勢的字眼。我跟戒毒所不少青年人,也覺要齊齊贈他們一個字——

Kai

政府部門,也許不知這個字是什麼意思吧……係咯,咁就問多點青年人,了解多一點。可不要揭開牛津英文字典,以為在那裏就能找到答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