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

休息,響往

一直都覺得,星期六才是我的安息日。

當然,這是由於我有一份一周上班五天的工作。

五天勞碌的工作,叫我今天睡到下午兩點才起床。之後食過午餐(下午茶),嘆一杯不為提神的咖啡,一邊吃,一邊戴着耳筒聽着講道。吃完,到公園走走。望着四周的花草樹木,仍然聽着講道,思考着上主的說話……

這種好似阿伯的生活,廿幾歲的我,卻是無比地嚮往……

球場上,看到一位媽媽,帶着三個小孩子,在球場上四處跑。小孩子沒着鞋,媽媽也不怕他們的腳弄污,小孩子還踏着水氹。陰天,但他們臉上燦爛的笑容,都是美麗的陽光……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此情此景,真的很久沒見過了……

身邊有很多家長,他們的孩子總是要忙這忙那——不是功課,就是學樂器、學跳舞……我很久沒見過,他們臉上展現出那幾位在球場上小孩子的笑容。

我們忙着去生活,卻又好像沒怎樣生活過;我們想要一個簡單的生活,但發現「簡單」,原來一點也不簡單;看着球場上的母子,我卻覺得怎樣去生活,有時又取決於我們怎樣去選擇……

生命這過程,本來就充滿矛盾和無奈。

歸家途中,聽着謝安琪的《最後晚餐》……

只希望,我們時刻思想我們得到了什麼,失去了什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