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3日 星期日

方婆婆,祝你母親節快樂~




身為記者,叫我開心滿足的不止是能寫到一篇好文章,更是能與受訪者建立到一段良好的關係。

那不止是知名人士,更是與不起眼、甚至是社會上弱勢的人物的關係。

今期,我們探討香港長者這題目。我訪問了方婆婆,一位領綜援的獨居長者。80多歲的她雖是病痛多,但思路清晰,會跟我談政府政策和國家大事。但提到她的家庭狀況,她說:「不要提了,說起,我會傷心。」

訪問方婆婆,是希望呈現香港一般長者的困難經濟狀況。但我知道,方婆婆晚年的鬱結,不止於收入的苦惱,更是深藏在她內心的傷痛。

刊物出版了,我決定親自送一本給她,也希望探一下這位可愛的老人家。一小時裏,我們談得暢快,談她的孫兒、談骨灰、談梁某地下黨員……「傻豬,下次唔好買生果上嚟,我唔食的!」臨走前,我說,我們要保持聯絡。

我知道,跟方婆婆之間,不是寫完一篇稿就完結的關係。

今天是母親節。方婆婆,不論藏在你內心是怎麼樣的經歷,你都值得我們的欣賞和稱讚;你的偉大,不會因你獨個兒住而沒有人知道。方婆婆,祝你母親節快樂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